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240924-0928兩岸太極拳交流暨珠海,江西萍鄉,湖南長沙記遊


江西萍鄉是大陸比較內陸的地方,

相對於珠海也許沒有發展的那麼快,但是很積極的在發展,

我後來發現無論哪一省,在招商方面,

都是一個大陸領導帶著一個團隊直接跟企業交涉,

而且非常的積極,這跟韓國的模式非常像,


在大陸練陳氏太極拳的人口是很多的,

尤其是陳氏傳統拳架,他們幾乎都有在打,在江西我看到的是這樣,

江西武協的理事長在吃飯的時候來跟台灣太極拳界的人敬酒,

他說他要向大家學習,

在表演結束後,他跟著江西的太極拳學員們一起起鬨,

我認為一個肯放下身段的人就是個人物


王陽明說,人的本性是心的本體,天理是人性的本源,

盡力發揮善良的本心就是徹底發揮人性,

認識到天地萬物的形成變化,始終如一的行善,

不因環境好壞壽命長短去改變行善的心,

寫得真好^^


 行程剩下兩天,我平常的生活不是工作就是練拳,

我傾向把生活越來越簡化,

3天之內跨大陸三個省份,也看到了不同的人,

無論台灣來的還是大陸本身的,

都不會有人因為看到老師的表演及觀眾的反應而有認同的問題,

我想這是因為這些人常常在外面走動的關係,

不至於困在一個小島每日的生活看什麼都不順眼,


我發現人的心會不夠開闊,是因為環境的關係,

眼界太小,心也容易變得狭隘,什麼都覺得自己最好,也期待別人的肯定,

但這個世間不是只有這些東西而已,


王陽明說,人心天理渾然一體,

聖人把天理寫在書上,就像給人畫像,

目的只是在給一個基本的輪廓,讓人據以探求真意,

但精神意氣,言行舉止,確實有一些難以表達出來,

後世許多的著述,又像是對聖人所畫的畫像描摹抄寫,

按照自己的理解進行增減,用來炫耀自己的能力,

這樣離聖人要表達的精神實質就越來越遠了,


我喜歡四處走走看看,看看不同的人,不同的風景


昨天傳在嶽麓書院的照片到群組,

有的人很有感覺,因為那是很多人學生時代常常讀到的地方,

有人覺得我跟老師在嶽麓書院過教師節,是非常殊勝的一件事,


惟楚有才,於斯為盛,希望場地的人也能以此自我勉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