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20241007行氣,拳架與風格

 凌晨一如往常又被行氣驚醒,

這次也是命門、下肢、面部及整個頭像充電般連貫,

但膏肓最強烈,但對應的卻是手掌背面,

經脈我完全不懂,所以我請教老師,

老師說一個是膀胱經,一個是肺經,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不同的經脈也能對應?

老師說就跟互聯網一樣呀,

原來老師也知道互聯網:p

我從來不記經脈,也不記招式,因為沒有心思在這些名詞上面,

越來越習慣把腦海的東西慢慢精簡,

但我會鼓勵身邊的人運動,

我會建議練拳的人要多練,而且要多花時間練,

這是因為練拳可以整體而全面的幫助我們身體自然的行氣,

(我完全都只有練老架一路75式,

上個月因為老師在調整我的新架,

所以我也會多花時間練老師修正我的東西),

無論哪一種傳統拳架都可以有這樣的效果,

我這一陣子會提到傳統拳架的打法及行氣,

是因為學拳的過程不是只有模仿這個階段而已,

他還有很多很美好而且有趣的過程,

與其窮極一生追求什麼人什麼年紀打什麼外形,

不如一開始練拳的時候就好好的練習工整的拳架,

不需要靠模仿直接攀上別人練幾十年才成就的高峰,

因為別人背後練習的心血跟努力不是可以用外形輕易模仿的,

如果你的人生一直停留在複製或模仿,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