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有恥且格

今天林師特別提醒師兄姐,

他在上課寫的內容,請勿外流,

也請勿放到雲觀的Line,

上周六的課堂內容,我無法一次全盤記錄,

一來是林師只有周六有充分的時間可以作全面性的講授,

二來是長達2個小時的講解,字句珠璣,我無法一字不漏的記述,

請各位師兄姐各憑本事回想林師上課內容,

周日,一位師姐說因為他周六有事,希望我能複習林師周六的內容,

我還沒反應,其他師兄姐都笑了起來,

他們不是在笑這位師姐,而是認為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這位師姐沒上林師周六的課,所以不知道林師那天講的內容是任何人都無法完整轉述的,

一些師兄姐說,他們那天第一次聽林師把全面性的系統完整而沒有間斷的講授,

他們說他們第一次對林師的拳架比較有全面性的概念,

林師明年要將有習慣同時在數個場學習的學員將其所屬場地放到總場,

林師強調,他不要人多,

林師希望學生專心一致的學習,

有一次,一位師兄碰到另一位業務上的朋友,

話題還在業務上,這位師兄的朋友突然跟這位師兄說,你可以去學太極拳,

這位師兄還沒說他正在學,他的朋友馬上說要介紹給他一位台中市打的最好,教的最好,也最會罵學生的老師,

這位師兄當然是不相信,

不過他的朋友跟他說了那個老師的名字後,他馬上就相信了,

那個老師的名字叫做林麗雲老師,

各位師兄姐,重點不是林師會不會罵人,而是林師要求學生很嚴格,

林師很不喜歡學生在課堂上講話,因為這是很不禮貌的,

我們不能因為林師平易近人就可以在課堂時態度隨便,

我們也不可以因為每天都可以上到林師的課,就甚麼時候想來就來,沒來的時候就要求林師重講,

我們昨天跟世貿安老師同桌吃飯,安老師也提到有一個學生要求他打一次給他看,

安老師說他馬上拒絕,

我拱手向安老師說,他真是當老師當的太有尊嚴了,

太極拳因為人口很多,所以甚麼人都會有,

就像現在的學店,拼命招生,卻不在乎學生的素質,老師有學生可以教就好,

在太極拳的領域,怎麼可以怕沒人學你的東西而能不審慎呢?

你的東西如果真的很好,還需要怕沒有人來跟你學嗎?

以前的人倡導自我察覺過失,讓人內心自生羞愧的念頭,就會慢慢的自我修正,

這不正是良知的前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