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不要把自己打丟了

2010/12/18
學員們的模仿能力,神韻維妙維肖,確實非常用心,非常認真,
但我同時也想起,

林師請田老師來教刀,完全衝著田老師的一句話,
田老師的那句話是,不要只是模仿,要打出自己的風格,
林師覺得這句話跟他一直以來教拳的理念是一樣的,
田老師來場地教刀第三天,還是不忘請林師提醒學員,
要留意自己的特點跟特長,不要把自己打丟了,
我想田老師應該也留意到學員們的練習情況,
所以我當天特別仔細看了一下,
田老師的提醒,語重心長阿,

我只給問的人方向,跟怎麼打會比較合乎拳理,
我只給會思考的人,讓他思考自己身體跟拳理相結合的時點,
那才是屬於他自己的律動,
也才能成為他真正練起來而不會退步的細胞,
當我們練刀的時候,如果抹去手上那把既快速俐落又靈巧多變,吸引人目光的刀,
我們看到的,會是什麼?

會是打回原形?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