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糾縵縵兮

2010/7/27
昨天阿嬤玩刀玩的挺開心,
刮風大雨的,來崇光國小路程還得摸黑騎機車半小時,

結束後,阿嬤收刀入鞘,
我剛開口說,阿嬤刀王.......
阿嬤接著說,手痠了,
我大笑,刀王手痠了,
阿嬤的刀太重,我拿那種刀也會很吃力,
男學員拿重刀,照樣劈個震天嘎響,還能劈到斷,
節能減碳,讓他們拿阿嚕米刀就行了,
不過變成了隻手之聲:p
早上阿嬤講說練刀是不是要練點肌力,
我腦海倒不是出現啞鈴或沙帶負重之類的東西,
這些東西我們當過田徑選手的都摸過一陣子,
對爆發力跟肌耐力確實很有幫助,
不過當時我想到的,是我的一把胡琴,
對於初學者來講,胡琴的力學並不好抓,
常常得練到起水泡好幾次,
以前練的舉重負重,似乎幫不上什麼忙,
大部分學長學姊們會跟你說,等長繭就沒事了,
只一個學姐說,手保持一個橫向的把位,
(這把位跟我們新架的挒勁還真像)
拉著那條線,一線拉開,
比光憑指力或手臂力量的音色平均,
後來又練抓音,我的手指頭既短又胖,
怎麼辦好呢?
這下我不問那些學長姐了,因為他們的手練到變形,
拉弦時,手的動作也非常不好看,把整個手掌撐的老大,
雖然技術也很好,也很陶醉其中,看起來卻面容扭曲,身形晃來晃去,
誇張至極, 也極不自然,
看的我心裡害怕,
我跑去問學姊,
(這二中的學姊真好,什麼活都跟我講,他後來還保送師大音樂系哩:p)
學姐說啦,把位是活的,抓音的時候靈活換把位,
還有,手指頭不是一個點,他能滾動,
我看著學姐的手既漂亮又沒長任何繭或水泡,
拉弦的時候,手指頭只是在弦上微動,身形也沒怎麼變化,音卻抓的極準,
他也沒死盯著弦,自顧自的爽快,
他就這麼微笑的看著我們,
無論快板慢板,看的人聽的人都覺得是一種享受,

但他的琴,卻是一把再普通不過,約莫3000塊價錢的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