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以刀進拳

2011/3/6
昨天上山,勞動夫婦也不介意我喊老頭,
沒見過刺松,很難想像草木有如此飽滿挺拔的氣勁,
老頭說了文謅謅一席話,三人斜線數條,
大意不外,內外氣交換,
自古文人多寂寞 :p
好一個愜意的週末,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p
林師重新教刀,眷顧週末班學員,
卻得延到會後了,
我見高院學員,刀有林師味道,拳理入木,非徒具外形爾,
納悶,問林師,
原來林師在高院複習刀,頗有時日,
我兀自神傷,以團練故,還得緩一緩,
名師如過江之鯽,無數英雄惶惶,奔走競逐,
我,只取一瓢,
數學員練習陳氏太極扇,
我邁步朝前,
數語,
形,有林師課堂已足,何需我多言,治絲益棼。
林師上到當頭炮,細節,初學者一聽便忘,不能理解故,
初熟者,頭緒兩分,以為真是如此,
嫻熟者,心有餘卻力不能足,
重重道道,層層深入,
林師自述,課完,想不起上過什麼了,
今年上林師課,回想林師課堂內容,亦不復記憶,
卻是,拳在我心,
連兩天模擬刀,
速度力道彈跳如何,非我所圖,
演示38式當頭炮乙式,
林師稱許,

正是,以刀進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