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月明星稀

2009/6/17
洪師兄是台灣非常難得的工業設計人才,
他能研發出讓對岸側目的產品,並向他請教如何製作,

腦筋能活到不斷研發不斷改良,
而不是靠著一點專利就停止研發,
洪師兄腦筋雖然很活,可是感情是很專一的,
我認識洪師兄快5年,
很多細節都看在眼裏,
上次中山堂禪武不二演出時,他跟碧霞師姐在座位上兩小無猜的在玩,
表演結束後,他很細心的護著師姐避免在樓梯失足,
看的出來那是他們夫妻數十年養成的習慣,而不是出來外面才做給人看的,
上次阿里山班遊,兩夫妻習慣性的牽著手,
多好的畫面,一點都看不出來小孩都唸研究所了,
洪師兄學拳也不太會想東想西,他實在是比較單純的那型,
而且林師叫他練什麼,他二話不說就蠻頭苦幹的專心練,
老砲,槍,都是林師叫他去學,他才去學的,
尤其槍的部份,雖然前後也是林師叫洪師兄跟謝老師學槍,
怕洪師兄久沒練生疏,又叫洪師兄去跟安老師學槍,
要知道林師叫他花錢跟謝老師學槍時,他一口就說,好,
林師叫他再花錢跟安老師學槍時,他也毫不猶豫的說,好,

無論刀劍扇,都是林師每天課堂後,由洪師兄為場內師兄姊複習,
他的年紀跟林師相仿,所以林師都叫他洪師兄,
但他可不會因為林師叫他師兄,就以為自己跟林師平起平坐了,
他心裡頭還是把林師當老師的,
要知道林師做事都有他的考量,
他會考量學生的狀況導引最適發展,
不過,當學生自行決定發展方向時,
林師也從來回答你可以去試試看,經驗一下,
還能聽進話的,就斟酌適度建議,
其餘就順其自然,
只要還能記得回來稱呼他一聲老師就足夠了,
饒師兄的槍也是林師叫他去練的,
饒師兄那時候還猶豫,"我可以嗎?"
林師說"我說你可以就可以"
饒師兄信心大增說,"好,老師說我可以練,我就去練"
當然林師多少還是怕他練不起來,所以特別交代洪師兄每天幫饒師兄複習,
饒師兄也很用心練,儘管學習能力實在不好,
林師當天教他什麼他就練什麼,
我問林師,為什麼不叫年輕的也一起來學,
林師搖頭,老架沒學完,不要練器械,
原來林師教學是兼顧學生發展潛力的,
器械跟拳架若無法結合,
很容易用手在打陳氏器械,或用硬功夫在拼速度拼體力,

事實上,比賽有比賽的要求,
在未達一定程度前有不得不如此的權宜打法,
但若捨本逐末,以此權宜手法練去,以致失了方向,
坐擁滿山滿谷獎盃獎狀,不如毀棄,
以是,我們雲觀今年回歸基本方向,
暫停比賽及比賽所帶來的一切眩惑,
我們必須重新找回,我們雲觀從開場以來一直穩扎穩打的練習方向,
大環境縱使無法選擇,我們也不能輕言捨棄這樣的方向,
隨波逐流往往迷失方向,

即使身在江心,仍有月明星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