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中市全運選拔後

台中市代表隊選拔完,
老師問我,別人都在全程攝影,蒐集了很多資料,
我們卻只拍自己場的人,這樣子會不會資訊跟不上別人,

我這麼回答老師,
"噢,我覺得全部都拍很浪費資源,回去還要全部都看,浪費我的時間,
我拍場內的人是要讓師兄姊們看看自己不足的地方,
不是用來研究別人怎麼打,我們也不可能從影片學到什麼內涵"
老師點點頭"說的好",
我接著說,
"我們有自己的一套系統打法,循序漸進,也不用換一次老師就換一次打法,
我們能從老師所教給我們的東西裡,在同一個系統裡,師兄姊相互研討裡,
依據個人的體型個性,打出適合自己的風格,
我們每天都有東西可以寫,可以討論,盡情發揮,
江師兄剛問我纏絲勁到底在練哪裡,
他根本不用擔心我不肯講,
場外的人有幾個可以不照書本毫不遲疑的跟自己師兄姐講出心得,
我們的師兄姐都是不會猶豫的彼此分享."
講到這裡,我看老師很滿意的表情,
我突然覺得老師的教學是很成功的,
我也想起老師昨早跟師兄姊們提到的,
他的名片沒有印什麼嫡傳,
"但我確定的是,你們都是我的嫡傳."
***********************************************
人體是一個整體,而不是只有一個部位,
我聽同事講過,肌肉組織是相互嵌合的,
緊繃時是嵌緊的,放鬆時是延長的,
對拉是這麼來的,
老師今早提到的湧泉對應跟以上有很大關係.
***************************************************
手指發熱是肌肉放鬆的正常現象,也可以說是氣機引動的開端,
不要手指發熱就跑來問我有什麼感覺,
慢慢依著老師的練法循序漸進,也不要炫惑在氣的感覺,
老師的氣不會只是機遇.那是日積月累自然練來的.
還有,氣練的再好拳打的再多都不會練到臉都發黑的,

打拳不會打到身體扭曲變形,相反的,會長高喔.2008/4/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