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我看「雲觀五週年場慶」(林怕肥師姐)

蘇格拉底:你身在哪裡? (Where are you)

米爾曼:這裡。 (Here)

豬怕肥:中興大學


蘇格拉底::你身在何時? (What time is it)

米爾曼:現在。 (Now)

豬怕肥:97年3月29日

蘇格拉底:蘇:你是誰? (Who are you)

米爾曼:當下此刻。 (This moment)

豬怕肥:雲觀五週年場慶前,最慢入門者。



以上借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內的一段語錄。
老師常說,打拳時,要「活在當下」,心裡想著,正在打的是那一套拳,就不




會混淆了。
* * * * * * * * *

上週的某一天,我正在我的地盤比劃「昨天老師教的招式」。

學校某老師走過

「阿姨,為什麼我覺得最近你比較認真練習你的太極拳?

「沒辦法啊,最近我剛從後段班調到前段班,不多加努力的話,差人家太遠不

行啊。」

這就是我進雲觀的感覺。

同樣老師教的學生,一樣的教授內容,這裡的師兄、師姐們,打的拳就是比較

(挺狗腿的,可也是事實啊)。天天練當然是進步的主要原因,有標竿效應也

是進步的推動力。

崇拜老師,學 習 老師的過程,常會以「他是老師,我是學生,當然做不到那麼

好」來安慰自己;可是如果同時學習的人學會了,自己做不到,那就有待反省

了。這樣的環境下,整體的學習力就提高了。

從來,站著、坐著都沒比人家高過,現在可好了,打拳就是高高在上。只好自

己努力的坐低一點...

除了練功,我覺得這裡的師兄、師姐很有禮貌,並自動自發的為場地做事。某

師兄一早在我們還未到達之前,就先拿掃帚把場地內的樹葉、垃圾清乾淨了;

某師姐常常為了場務打公告、計劃活動;某師姐只要沒空或沒興趣的事,老師

就說她「沒腳」不能去大家為了維護這個團體,不留餘力。

* * * * * * * * *
說到這個團體的核心人物,當然就是 林 老師了。

相信不用我多說廢話,大夥兒跟老師學拳的時間都比我久老師的優點,大家一

定是比我還了解的。;場地五歲了,或許有的師兄、師姐跟不止五年吧。

* * * * * * * * *

人生旅途,每個人都有不同境遇;大家能在此時此地共同學習,也算是種緣

份。老師常說「逃離滿天下」;沒關係,不逃不離的都是好夥伴。

不論同行時間長短,都應該珍惜得此「良師益友」的機緣。

* * * * * * * * *

* * * * * * * * *
正文到上一段結束

加一段本來寫的「破題」版本給大家笑一下

「雲觀」五週年生日快樂

雖然你的過去
,我來不及參與,希望你的未來,有我的陪伴。


今天是雲觀五週年慶,老師及各位師兄、師姐們都過的很開心,祝你生日快樂

^_*


(哈,別誤會,不是求婚啊,只是借用一下。)2008/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