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心善淵

一個師兄跟我提到內觀v.s.虛領頂勁的想法,
我想了一下,內觀非常細緻微妙,
我如果從佛家的觀點來下手有些班門弄斧,

加以,我如果打拳時也採用這樣的方法可能要打很久很久很久......,
不是說這樣不好啦,那的確很適合在練氣上,
但打拳時太專注在某個地方很容易太過,也容易顧此失彼,
今早師兄姊們都拿到片子啦,老師打拳時可沒有眼睛死盯著哪個地方,
因為那容易身體傾斜掉也容易把上下盤僵掉,
我們說一個人的意表現的很好,只要足夠的意就行了,
實在不需要使盡吃奶的力氣,其他的都置若罔聞,神就沒了,
我們說一個人的神表現的很好,是說他的神內斂的很好,但遮掩不住,不是外放到怕人不知道,
老子裡頭,不求靜而自靜,是謂善淵,我想是很接近的.
能表現浩然氣的人是很少見的,因為浩然之氣常賴心智修養,
當然也有人會認為那種鬼東西一點鬼用也沒:p(當然鑽營的人也會有他鑽營的面相出來)
正氣歌裡頭,正氣源於天地之間,自己內有浩然之氣的養實充滿,
上次那位師兄打拳時確實讓我想到這段,

顧此耿耿在,仰視浮雲白,.......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2007/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