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真積力則久入

景元要當兵了,被分到竹科做5年國防役,這次武藝盃是他最後一次參賽,
景元個子瘦小,唸化工博士班常要做研究到天亮而爬不起來學拳,
賽後他一臉失望,我也只能跟他說決定比賽的因素很多,第一名不一定是打的最好的,

如果以為名次可以獨斷程度,那實在是愚蠢的想法....
景元沉默寡言,個性內守,比賽當天一反常態,積極的問我很多問題,
我用物理的解釋方式讓他理解太極拳的規律,理解跟領悟力都高,
他跟我說這些日子很後悔沒有好好的學拳,
他也才發現我當天所跟他說的,都是老師平日所教的東西,
而那些東西因為免費可得,聽來過於簡單,以致被當成沒價值的垃圾,
他也以為我平日除了在場地打拳,回家都私底下埋頭苦練,
我相信很多人都這麼認為的,但說實在話,我花在腦子的時間遠比練拳多的多,也許這是我拳練不好的原因.
我告訴景元,老師的東西我們可以有不同的理解方式,我也習慣依對象採用不同的解釋方式,
而他們以後也必須按照他們所理解的方式再傳承下去.
老師在景元要去當兵時是這麼告訴他的:
在外地如果有遇到好的老師就好好的跟他學,
如果沒有就照一年來老師所教過的自己好好的練習,

久了一定能練出東西來.2007/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