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我們場的傳統

在空手道或其他武術道場裡有時會遇到這樣的情形,資深的前輩在最好的位置與後輩一同學習,
但在我們場恰恰相反,越資淺的師兄姐越應享有優先學習的機會,

我們場雖僅成立4年,但老師認為這應該列為我們場的傳統.
場內師兄姐都熱切期望老師的近身教學,但場內人數眾多,
老師雖盡力一一個別調整,仍難免遺漏,
我認為陳教官一句話說的相當好,應該學生去配合老師的教學,而不是老師來配合學生的學習.
老師曾跟我提到他在場外收費的教學處,每個人都會自動禮讓最新成員接受最佳的學習,
他認為這是非常良好的修養,
提攜學子或後進,禮讓長者,高讓矮都是一同學習時同理心的展現.
曾有人建議老師不要浪費時間在初學者,
老師不以為然的回答,"你們不也是從初學者一路讓我教過來的嗎?"
老師或因學員眾多無法分身,會請幾位資深師兄姐代為教學或帶領,
但老師原則上堅持親自教學,原因即在教學經驗,
他不願看到因教學經驗不足導致的學生學習挫折,
所以他特別交代幾位資深師兄姐加強教學經驗.
拳,不是自己打的好就好,凡事順勢而為,成在天不必自滿,敗在我力求反省,

這是老師最常告誡我的一句話.2007/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