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6月26日 星期三

20240626場地一隅暨放下的幸福

這是早上6:30



很難得的是兩個小孩每天都很早起來到場地跟著學,

站在很前面專心聽,

看了就很高興^^

我一直以來的習慣,還沒6點就到場地自己練,

我從來不會等人招呼,或老師告訴我要做什麼練什麼,

老師上次講什麼,回去就是練老師上次講過的東西,

聽得少練得多,練拳真的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我從來不會聽得很多,然後練得很少,

尤其還等著別人來告訴我上課前後該練什麼,

聽得多練的少,我一直覺得都只是一時的,

聽的少練的多,對自己的身體才有實質的幫助,

有沒有做出來別人想看到的從來就不是我在意的重點,

我要的是對身體的效果,清楚簡單就好


老師今天講了甚麼,然後試著去修正他,

不要拖著不練,也不要累積到下次上課前還沒修正,

光做到這點,身體的負擔就會越來越輕,不會只有打拳時輕鬆愉快而已,

打拳沒有負擔才是勤練的必要性,而不是不去面對或忽略自己該修正的問題才不認為有負擔,

聖嚴法師說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練拳也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