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6月25日 星期二

20240625教不嚴師之惰

 很多年前我還沒有學拳的時候,

一次去員林跟高中同學吃飯,他在那裡當國小老師,

當然會聊到工作上的事情,

學生家長常常晚上打給他討論課要怎麼教,

我說那你不會很困擾嗎?他說沒辦法現在的家長都很關心很有參與感,

還會站在教室後面,

有的家長會說老師怎麼都針對我的孩子?

有的家長會講老師怎麼都沒有顧到我的孩子?

我聽了就覺得這些家長實在是很不尊重教師的專業,

這樣誰敢講你家的小孩,自己帶回去教好了@@

同學說有一次他在跟小孩子講上課要認真,

家長馬上打電話跟他說我的小孩為什麼要被講成這個樣子?

我聽完很驚訝,


老師早上也提到三字經的其中一段: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

老師是一個很認真的老師,

他特別指出教不嚴,師之惰,

其實老師後面提到的應該很多人沒聽到:

學習的人不肯好好學習,就不能指責是老師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