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我希望他們都能學會

2011/10/11
昨天,林師上課時發現一名學員很陌生,
我笑著問他,你哪冒出來的?

這名學員後來很不好意思,跑過來解釋,他是來旁聽的,
沒多久就不見了,
我今早跟林師提到這件事,
我們其實覺得,旁聽並沒有甚麼,
林師教一人也是教,教百人也是教,
我說,只聽一次,要練起來很困難吧,
林師說,我的想法不是這樣,
我希望他們來聽,
我希望他們都能學會.
太極拳對人體健康有莫大的好處,
可以替國家省下驚人的醫藥成本,減緩人們的醫藥依賴度,
我們近的,從我們每年交的會費及場地費說起,
這個會費或場地費,不是學費,
是我們每一個練太極拳的人,為了讓這個太極拳的環境更好,
我們共同的花費一年不到2000元的資金,
讓我們這個會這個場地去幫我們統籌運用,
改善我們練拳學拳的環境,進而發揚推廣太極拳的好處,
不用突然為了做甚麼事辦甚麼活動,還得大家一次次賣老臉去募款籌錢,
不是你一年交了2000元場地費,
就應該讓你想學甚麼,就該讓你學甚麼,
這種納稅人思維,小能用到學拳上,
大能用到周遭事物,
只是,從沒有一個會一個場敢糾正這種學員的思維是不正確的,
會的主事者如果任何一分募款的錢貪進了他的口袋,
那是該千夫所指,受人唾罵,
但如果,連一個場的老師,一個會的主事者都跟大家一樣交會費或場地費,
我們為什麼只滿腦子想能從這個會這個場得到甚麼好處,
而不是我們能怎樣改善這個環境,
這個我們目前很多受人詬病,有待努力改善的惡質環境.
***************************************************
今年台灣盃是第七屆,
從臺灣陳氏發起到現在,
是很多人共同的努力跟支持,
一個比賽項目如果選手少得可憐,
是很多不想比賽的人志願當犧牲品來避免這個單項面臨被併組的命運,
我們眼光,不要老是放在第一名身上,
因為那是別人的犧牲換來成就他的,

這是我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