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以一馭萬

2009/10/24
王師兄今天跑來講部落格是不是怪怪的,因為他的幾台電腦都進不去,
我雖然知道是語法的問題,

不過因為我的電腦可以正常顯示,
所以我也懶得去檢視語法的那個部分需要修正,
林師問我,為什麼他的電腦以前可以看部落格,現在都會沒辦法看,
well,還是沒那個命當鴕鳥,直接到林師家看問題出在哪,
出問題的語法,多半是被連結的網站有了新狀況,才會影響連結,
我直接拿掉比較不穩定的部分,科技與人性是共生的
部落格就是有這個好處,想怎麼改怎麼弄,很自由的,
陳氏也很自由,他不像其他比較一板一眼的拳種,
這是我還能打到現在很重要的原因,
幾年前跟林師學過新架的師兄姐,只剩我還跟在林師身邊,
我有時也會用學習印象來跟林師爭辯,他以前不是這麼教的,
林師都懶得跟我辯,
因為沒有一成不變的教學,也沒有停滯不前的學習,
野馬分鬃乙式,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也讓我感覺跟初學者一樣的茫然,抓不到方向,
我幾乎找不到每一招每一勢跟整個新架完整相契的律動,
就在日前,同事邀我為某寺活動贊助,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捐獻,卻被設計了,
同事給了我一本手抄本,指示我將經文摹完後,再將捐獻置入經文中拿給他,
我當然不是那種規規矩矩照線描的,
在不脫架構下,嘿,我覺得我寫的比原來的活潑多了,
臨摹時,依稀可以看出,那是很多年前,印象中柳公權的寫法,
不過,無論過去現在或將來,我都不會是柳公權:p
經文本身,一向有獨特的力量,能讓人頭腦清楚,突然看清困惑的不著頭緒的點,
他就像隱約的一條線牽著你,快速的穿越迷宮,
送林師回家路上,我請教了林師大圈小圈的差異性,
林師要我舉一反三,
我一恍然,同樣,還是最基本的原理在輪轉,
差異只在纏絲的學習程度,不著意的表現出來,就是大小圈的變化,
茫然的部分,直接檢視不穩定的部分,

跟林師學習,就是有這個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