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讀阿Q別傳有感

我記得跟老師學拳沒多久,就有不少人說我的拳跟老師很像,
有師兄姐甚至說我跟老師一起打拳時,我就像他的影子,
老師當時對這種情形是很憂慮的,

老師好幾次聲色俱厲的跟我說不要學他的外形,
我聽了很是傷心,也很不服氣,爲什麼別人可以學你的外形,就我不行,
我當時這麼跟老師說"我是你的學生,我才學多久,一開始不學外形我無所適從,我不知道要怎麼打."
老師這麼回我,沒有同樣的內涵律動去學他的外形,顯得誇張刻意做作,
剛開始練太猛太多,外形一但定型,就算勉強調的跟他一樣,沒多久又跑回自己律動,
爲什麼不往裡求卻要追求外形,外形有盡頭有落差,
爲什麼不傾聽身體的聲音,感覺身體的律動.
********************************************
老師現在對學生的要求沒有以前那麼嚴厲了,
反而他常叫我對其他人不要太兇,要求太嚴格.
我現在跟一些人提以前老師曾要求我的東西,似乎也很少人聽的進去,
我執過重,拳的進步是很緩慢的,
觀點不一樣而已?
我的天,沒有自己還是初學者的認知對自己做不出來又看不出來的東西品頭論足.....
well,跟中部一位老師通信時,他很悲憤的寫下這麼一句,這年頭劣幣驅逐良幣,以假亂真.
*********************************************************
我現在很慶幸老師一直用嚴厲的態度提醒我多次重要的瓶頸 ,
不過也許我該聽老師的建議,對其他人的拳也不要太強求了.
練我自己的吧,沒事少多事,
得罪人又被誤會,算了算了.
**********************************************************

跟建興美玲去吃太飽了,沒事閒磕牙.2007/8/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