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你會跟一個男教練還是女教練學拳?

我每天的早餐常是一份25元的鐵板肉漢堡,
雖然明知道一個饅頭加一個肉包再加一個米漿全部不過26元,
我還是很習慣吃漢堡,人的慣性有時自己都沒法解釋,

很多事情也這樣,慣性而已,沒什麼合理理由.
****************************************************************
幫老師整理資料時看到以前老師經常跟團體出去或雙人表演的舊照片,
很奇怪只是就定位時的照片都以別人居多,
表演開始後的聚焦就幾乎都在老師身上了,
我跟老師提到這個有趣的現象,
老師問我,什麼因素都不考慮的話,你會跟一個男教練還是女教練學?
*********************************************************************
老師解釋他的身形較小,怎麼看都不像拳可以打的很好.
我想想也對,一般人也覺得男教練應該教得比較好,
所以放眼望去,一般場地大多可見男教練下男女學員較平均,
女教練下也很少見男學員,
表演場合,一般也認為男優於女才算正常,......
我沒好氣的嚷嚷,瞎子才看不出來差異在哪吧,
老師笑著說一起打時差異就出來了.
********************************************************************
看了好些影片,我不解的問,為什麼很多人會誤力為勁,假柔為鬆,
老師問我發勁時是什麼感覺,
我想了想,以前是類似電流竄出,現在又不太一樣,發對時倒像是瞬間的體內小爆炸,
炸完倒是全身酥麻,又像是水氣自兩肩兩腋濺出,臉部像有什麼東西整面的往下蔓延,
哎呀,我不會講,反正感覺神清氣爽,越打精神越好....
老師很不認同硬梆梆死板板的太極拳,
每次我要稍微一著力或把拳打死了,老師臉就不太好看.
老師說,各家對勁的定義不同,
我們看是力,打的人覺得是勁,標準不同而已.
老師又說太極拳要口傳心授,就算上一代沒有人練出來,
還是可以藉由口傳心授將東西傳給下一代,

我拍手說,嘿咩,不然幾百年前就斷了了阿.2007/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