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太極長流

上週六(12/8)謝老師在長流美術館舉行回顧展,
致詞的都是藝文界重量級人物,
不過講話有東西的通常簡單扼要:p

長流是國內水準很高的藝文重鎮,
主持人介紹策展人時,很有意思,
他形容這位女士企業成功後不是買鑽戒比行頭,
而是搜尋台灣各處的美術作品,
撇開藝術拍賣,作品集等周邊效益,
這樣的投資眼光實在少人能及.

**********************************************************
很奇怪,連彰化這2次我跟老師對外表演時沒一次練習過,
當時情形如何,我其實也說不出來,
只記得第一次震腳是完全下放,其他我的印象只有古箏聲,
閃光燈閃個不停,
最後一次震腳我將意念拉回,卻因意念過分集中失於刻意,
一位前輩很久沒來總場了,
他上次看我打是第一屆世界盃時,
茶會時他留給我不是場面話的評語,
比起其他人顧左右而言它跟拳毫無干係的酸言酸語,
他的話讓我對老師的東西越來越有信心.
**********************************************************
我每次都可以感覺出在場的人,認識不認識的,
老師ㄧ動,他們的眼睛就是很難離開老師,
老師這幾年拳的進展太快了,從他們的眼神一覽無遺,
我突然很佩服這些肯放下身段跟老師學拳的師兄們,
跟一個女教練學拳,這是多令男人難以啟齒的一句話,
我們場卻是師兄比師姐多,
我期望我們雲觀也能成為太極拳界的長流.
***********************************************************
很奇怪,老師拳越打越少,除了教拳時間,他就是在旁邊看而已,
空中發勁及連續勁卻是越得心應手.2007/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