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您的拳,有生命嗎?

周六上山,那的氣不像上次令人驚艷,該是空氣凝結的關係,
師兄姐帶我們傍晚散步,阿嬤字句禪機,令人低迴,
途經一居士修行處,來回兩趟就在屋外晃了一圈,

非常溫和的氣,師兄姐說居士非常認真而虔誠,
我想應該也是,這麼好的氣,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
回程前,師兄姐帶我去看松,
我對松有特別的感覺,常常看了心裡頭就舒服,就這麼站著看也很享受,
師兄講起植物的生命力,肢體充滿對生命的細微觀察及熱愛,
我忍不住請他停格,"您的拳要這麼打就好了",
老師的拳吸引人,也正是對眾生的同理心及絕不輕言放棄的毅力,
以致,眼睛很難離開他的拳,
師兄也提到他的職務,對于人性的彈性,
我想人體的張力到拳的風格也是對生命態度的一種呈現,
我無法理解人性的彈性,天堂地獄的落差,
我只能從一個人拳的風格身上感受他的練習及心路轉折,

就像這個人散發出來的氣一樣,清清楚楚.2007/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