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夢中的情話

這是2個聲域迥異的風格,合起來卻非常完美,絲毫沒有突兀,
台語歌非常難唱,嗓子好的人很多,碰到台語轉音就躺了一半,
音域廣到可以像這樣隨心所欲到讓人聽了很舒服的,簡直難得一見,

前前後後,我聽過幾個人聽江惠的歌聽到氣動的,
倒不是想太神話他的歌喉,只是台語歌能唱到像他這樣無懈可擊的,
又怎麼能睜著眼說是技藝之末,
台語的直接,生動又入榫,
現在的人會講台語的很多,多半用國語文法詮釋台語,
能把台語優雅直接的語法表現得鏗鏘有力的,
我從沒在我這個年紀的人身上見到過.

*****************************************************
人生不是只有太極拳,當我們跑到另個領域去玩時,
往往發現同樣有在太極拳領域裡類似的讚嘆及感嘆.
*****************************************************
長期長途勞頓簡直無法再支持下去時,只有還可以的車上音響殊堪告慰.
****************************************************************
當一個人自滿時,他的拳就會開始退,
很奇怪,他就是不會停在那裡.
*************************************************************
師兄姐跟我說,看我寫的東西得花一層心思,
我問他們看老師打拳會不會花心思,
他們回答倒是很妙,
"一開始不會花心思是因為看不懂,當看的懂時就會忍不住花心思注意看,
當真正了解時才發現那些心思都很多餘."

Dilthey 說理解的每一點都呈現一個世界,真是一點都沒錯.2007/1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