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寒夜,竹爐,窗前月

2013/4/23
林師教老架,常隨伴基本功的練習,
最近林師教腳的基本功,
陳氏太極拳常見的纏繞,不只在手上,

腳的纏繞,也在拳架中一覽無遺,
單獨將腳的纏繞拉出來當成基本功,
是因為練習陳氏太極拳不可忽略纏繞的特色,

但練法上,不能脫離拳架,
換句話說,腳的纏繞練的依然是胯勁,而非腳力,
學員們這些天的練習,
讓我聯想起我學生時代的足球老師,
小腿非常強勁有力,
他那時是木蘭隊的隊長,聽說非常有名,
我同學們都愛死他了:p
不過,運動有時候要把年齡考慮進去,
練拳,也不純粹跟踢球有某些同質性,
林師說,練習時不要一直想要勾腳,想要踹人,或想要鏟對方,
那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緊,
林師說,你們還不夠緊嗎?
***************************************************************
幾年前,朋友泡茶給我喝,
他說,喝茶的人百百款,
練氣的人不太喝生茶,因為比較寒,
我說,我不太常喝茶,沒有禁忌,
他一聽,拿出福壽山的茶來,
這種茶喝起來,像喝白開水一樣,完全沒有苦或澀,
3秒後,喉嚨開始生津回甘,久久不去,
非常令人難忘,
林師最近學茶道,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