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240728無為與無不為

 誦唸經文的時候,身心會高度投入,

我後來發現這一點,覺得這個現象很特別,因為不是刻意的,

其實我以前唸書的時候也是這樣,一唸書就會很投入,

卻不是為了什麼目的,那是很自然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到了現在工作,也會很投入的去做一件事,然後很快的把過程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上週五,同事問我,有些事並不是我們該做的,為什麼我會去做這些事?

我告訴他,對很多人而言很困擾的事,如果我們只需順手又不用花多少時間,

為什麼不給人方便呢?

這不是刻意想要獲得什麼資源或人脈,而是很自然就會順手去做這些事,


練拳也是一樣的,想要獲得什麼而刻意為之,在拳的進展就會很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