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20230913知其不可而為之

我很喜歡打老架一路75式,因為很舒服,每天打10趟以上根本就不會傷腳,謝老師講習時很強調方向及角度,我覺得他是盡他的努力讓初學者方便理解及學習陳氏太極拳,

老師在講陳氏太極拳的時候也很強調方位,這是因為我們以時間空間作為初學者的入手法門,以中宮決定四正四隅,方便理解如何守住中線,身體結構的完整性是讓初學者在學拳的一開始就不會被膝蓋痛困擾,甚至到年紀大還不至因双腳無力而不能打低架,方位的原理採四正氣,這是我們拳架練氣的方式,並不需要靠其他輔助氣功,所以打拳的時候只憑雙腳充實的氣就讓打拳根本不會成為傷腳的一件事,也不會很複雜,每個老師教學系統不同,著重點也不同,我其實對太極拳界複雜又不合理的一些事情很難理解,我只是覺得我很喜歡練拳,這個比較不會讓我的腦筋打結~.~

我記得今年台中市運,我臨時被找去支援,主裁莊梅英老師在一個選手上場時附耳告訴我,這個選手打的方位都不對,因為我對24式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只能點點頭XD

我剛剛想起很多年前有一次福爾摩沙盃,林幸惠老師是38式的選手,結果他要去跟拿第一名的選手講他的方位都不對,也完全不是用陳氏太極拳的風格在打,我阻止他說他都拿第一名了你要去跟他說什麼,結果他還是很堅持要去提醒,結果當然是人家根本就不理他XD

我覺得練陳氏太極拳的人都很可愛,明知不可為而為,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