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20210117參加東岳太極拳講習一隅

台灣太極拳總會梁琇金理事長目前在推廣門惠豐東岳太極拳,

林師是台灣太極拳總會副理事長,行動上要給與支持,

昨天載林師到豐原參加講習,

前面六式招式外型跟陳氏太極拳很像,

不過因為是門老師自己獨創,道理上應該照原創者的意思,

謝老師昨天也有到場支持,他個性其實一直是比較中規中矩的人,

他認為既然有陳氏太極拳的招式,就不宜脫離原陳氏太極拳的打法,

我覺得吧,兩者都對,

梁老師下面的教練群其實也很客氣的請謝老師指教陳氏太極拳招式的部分,

謝老師也請林師一同示範陳氏太極拳的招式,

因為新架色彩的招式一開始學習如果有方便法門式其實是可以比較快上手的,

我覺得梁老師也很大度,不會避諱其實他才是當天講師,

梁老師推廣太極拳貢獻很大,很多都自己掏腰包,沒有收費,

大家的出發點真的都是出於善意,

沒有別的.

說到這個,我想起很多年前當裁判沒幾年,一次機會看選手打42拳,

雖然林師以前也有教過42拳,但那時我還沒跟林師學拳,

所以對42拳並不熟,

由於42拳中也有陳氏太極拳的招式,

我便請教在旁另一位裁判的彰化梁盆老師,

他也是非常資深的一位裁判,修養很好,

我後來請教他的問題是我看到選手42拳的野馬分鬃是直線前弓後蹬,

但陳氏太極拳並不採直線打法,因為我對42拳並不熟知,

所以請教他對這部分的看法,

梁盆老師跟我說,他認為應該照陳氏太極拳的打法,

這件事我印象也很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