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20200418雲觀十七周年慶暨如如不動

還是要強調一下,

林師是在2003年4月在中興大學理學大樓前開場,

到今年滿17年,即將邁入第18年


林師的很多作法在當時都是很超前的,

比如說,林師的六封似閉接單鞭時無論在新架老架都習慣以轉球方式運行,

但在10幾年前是被認為不合傳統的,

但有趣的是,10幾年後,由陳正雷大師親自證實,這本就是陳家溝的傳統練法,

此等例子,不勝枚舉


在防疫方面,

林師早在今年2月時就宣布雲觀及市府全體學員務必上課時全程戴口罩,

很多太極拳的場地到近4月底才想到請學員戴口罩,

這是林師的見微知著


林師在上課時,常讓學生跟他平行,

或坐或站,從不避諱自己是老師的身份,

林師甚至常說,非常希望學生可以超越他,

因為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便是人生幸事,樂事





林師跟我說,有人居然有他早年的刀跟劍的影片,

我說,饒師兄有林師早年完整的刀劍拳影片全集,非常完整,

當年整個臺中市人手一片,

林師一看,原來是當年一位師姐去美國前央求林師讓他錄全集,

最後不知怎的流傳回臺灣,

我非常幸運能完整蒐錄下來


事實上,我跟林師學拳過程便是整個研究的過程,

無論從拳架,從古文,做學問的方式從來是條條道路通羅馬,

林師講解的拳理,無一不與先聖先賢講的道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與佛理更無二致,

從與林師學拳過程中才能明白,心境到哪裡,拳的程度才能到哪裡


剛跟林師學拳時,一位師姐曾說林師是厲害的無敵鐵金剛,

不怕別人任何的傷害跟詆毀

我一臉矇懂



跟林師學拳16年其間,

所看到的過程現在看來仍然感到鼻酸,

林師的拳卻更瀟灑快意了

我現在不認為林師是像師姐講的無敵鐵金剛,

卻像不動於心



我們場地17歲了,

我們師兄姐都有相同的磁場,

因為跟林師學拳就很容易知足,

因為不知足的人容易有妄想,有欲念,也不容易有智慧,

沒有智慧的人怎麼有辦法把拳練好呢?


至於為什麼學林師的拳會很容易知足呢?

因為能清楚明白自己目前的瓶頸界限在何處,

能知拳是無底深坑而不會急功近利,妄尊自大



林師說,老實練拳

能老實練拳,就能一心不亂,

能一心不亂,就不會三心二意,朝秦暮楚,

這樣拳怎麼可能練不好呢?



在這個第18年,祝願大家長年齡,長智慧,

智慧開了,拳就能大幅成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