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內氣與四維數

我昨天看林師打42劍,劍招之間每每容有餘地,
我忽然想起-位熱愛練拳的師兄,

當他在場地事務與家庭之間左右為難時,
林師不希望這位師兄因為場地的事陷入苦惱,
他希望能幫助他們,
對此,-些師兄姐認為林師過於寬縱,
有的認為林師應每套拳收高昂費用來彰顯價值,
有的認為場地不要留不知感恩的人,
有的認為林師應該出面曉以大義,
但是林師都只是笑笑,沒有回應。
林師說,我們應該心懷慈悲,留人餘地,猜忌是人與之間最大的傷害,
林師說,凡事不要預設立場,
即使我們明明知道他們心裡在想什麼,也不妨順著他們的心意,
不要因為佔著理字而讓他們感到羞愧,甚至沒有路可以走。
我看著林師的劍,想著林師這段話,
以前的人說,拳如其人,
這哪裡是沒有修過忍辱戒的人可以望其項背的呢?
我每每早上在場地練完拳,就會用林師教導的-切知識,
運用在職場上,開導同仁們能夠樂觀開朗正向,留人-線,
這就是我每天必作的功課,十數年如-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