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80707桃園福爾摩沙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本場學員參賽成績暨一念成佛-念成魔

2018福爾摩沙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本場學員參賽成績





這次比賽賽程分為2天,

有的師兄姐第1天到,有的師兄姐第2天來,

一位裁判問我,第一天賽場上幾乎不見練陳氏的賽員在場上練習,這是為什麼呢?

這個問題,我也不解,

我一直認為,心懷坦蕩,就沒有罣礙,自然而然,我們也從來是這樣的想法在練拳,

所以,我不太能理解所看到的-些情況,

中場休息時,林師瞧見一位前屆全運選手,便問他,怎麼這次沒有比?

他回答,老師沒有說,他就不比,

我深深嘆了氣,這不是普世的價值嗎?為什麼我聽了心裡這麼的難過?

今年因為全運,關於38式的比賽便顯的特別敏感,

由於38式的規格一直有爭議,乃至比賽中裁判對競賽套路的評分規則竟開始出現棄守,

另外是比賽的結果,我認為師兄姐出去外面比賽,看看別人的水準,

其實水準高的選手,都只有一個共通點,單一跟專練,

真的沒有別的,

但誠懇的真話,往往聰明人是不會相信的。

另外,再不厭其煩重申一次,林師從來強調,他不可能因為師兄姐想學什麼就教什麼,

也不可能三個月教完一套拳,

如果師兄姐等不及,林師從來強調師兄姐大可以去別的地方學習,不一定要跟他學不可,

這話林師連續講了15.6年,就算不是雲觀的人也都會背了.

最後,是得失,得與失相倚,

就像沒有魔考,也無法証道,

而嗔恨心決定了,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組別
單位(學員)名稱
參賽項目
名次
備註
社會男子組
林詩凱
陳氏太極拳老架二路
第一名

社會男子組
鍾國禎
陳氏太極拳老架二路
第二名

社會男子組
紀榮典
陳氏太極拳老架二路
第三名

長青男子組
陳丁鴻志
陳氏太極拳
第一名
老架二路
長青男子組
陳明達
陳氏太極拳
第二名
老架一路
長青男子組
楊火塗
陳氏太極拳
第三名
老架一路
社會男子組
尤彥傑
陳氏太極劍
第一名

社會男子組
鄭彥君
陳氏太極劍
第二名

社會組
周文德
其他太極器械
第一名
太極槍
社會男子組
林詩凱
太極扇
第一名
陳氏太極扇
社會男子組
鍾國禎
太極扇
第二名
陳氏太極扇
社會女子組
王惠芳
陳氏38式太極拳
第二名

社會女子組
章貞敏
陳氏38式太極拳
第四名

社會男子組
周文德
陳氏太極拳老架一路
第三名

社會男子組
黃志賢
陳氏太極拳老架一路
第五名

社會男子組
鄭彥君
陳氏38式太極拳
第四名

社會男子組
曾鉦元
陳氏38式太極拳
第五名

長青女子組
郭金杏
全民版99式太極拳
第四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