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20210416悼張素瓊老師暨大道至簡

 今天很難過聽到張素瓊老師往生的消息,

林師在學習陳氏太極拳之前,曾向張素瓊老師學習42式太極拳,

我天生個性不擅也無心交際,但我對張老師是很尊敬的,

每次他出現時,我必定上前去向他問好,

去年在理學大樓及土木環工大樓修葺期間,

我們場地在週日也曾向張老師情商他的場地借我們練習,

張老師都非常慷慨大度的答應了,

多麼好的一個人呀,

風哥是張老師場地的教練,也是林師從學拳到如今多年的至交好友,

張老師及風哥在跟林師對話時,總是自自然然,非常單純,讓人心生愉悅,

因為他們的生活單純,練拳單純,心思純正,

早上練完拳,就回歸平日生活,不影響作息,假日則呼朋引伴四處遊山玩水,好不快意,

我想起早上練完槍,心中浮起大道至簡四字,

沒有想著要招搖,沒有想著要貪長功,沒有想著要通甚麼脈,

我只想順著走勢,不要有絲毫勉強,

複雜的盡量簡單化,平淡中見自然,

我在太極拳領域很資淺,不願意也沒有甚麼立場,

但我在職場常提醒新進同仁,以初心回顧生活經驗,找到自己的價值,

快樂工作,簡單生活,

年近知天命,不是一種年紀到就必然達到的狀態,而是對自己的一種期許,

我嘗羨慕張老師及風哥的樂天知命,

我想起多年前在小鄉鎮,一張桌,一本書,坐忘窗外晨霧,心無雜念,

人生唯有簡單才會自在,

張老師及風哥正是這樣的人物阿.

謹以此文,遙祭張素瓊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