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80908高雄裁判講習有感

昨天聽蔡秀花老師講領導統御跟情緒管理,覺得受益良多。
-個女性可以担任新北市太極拳協會總教練數十年,聲望不墜,

下面3萬多位會員都有倫理及秩序觀念,
蔡老師的心胸及氣度非-般人可比。

蔡老師課程內容摘要如下:
1.讓是因為不忍整個新北市流失人才。
2.在高處的視野與在低處不同,因此不要跟-般人見識。
3.-讓二讓三不讓。
4.能力最強的人要永遠服從領導者,不要強出頭,
因為人會棒打出頭鳥。

我覺得蔡老師的課真的很值一聽,
80歲的長者,精神奕奕,聲量如宏,
讓人感動的是,對林師-直非常的愛護。

昨天蔡老師私下告訴我,林師都很尊敬他們這些老師,
所以他們都很願意教林師。
接著蔡老師講了-些練氣的功法,
蔡老師的氣很純正豐沛,這是我近距離的感受。
蔡老師又說,太極拳要練好,第一個要尊重你的老師,
你要感謝你的老師幫你打下幾十年的基礎,讓你-點就通。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了。
除了林師之外,蔡秀花老師是我非常推崇景仰的第二位老師,
因為他們的氣度都很讓人折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