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青龍出水之當下一念

孟凡上完青龍出水後,

在旁跟他爸爸練習發勁,

因為上次不直接跟他講怎麼發勁,只叫他回去練纏絲勁,

小女孩偷偷在旁掉眼淚,

這次怎麼辦?我還是只跟他說,回去練纏絲勁,

速成不是我的個性,我也不會,對不起,

不過,我還是講了纏絲勁的關鍵,

每個人的詮釋跟解讀不同,其實都無傷大雅,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看了林師示範的青龍出水,

所有詮釋跟解讀,都顯得多餘,而且沒有必要,

唉,又何必刻意去做呢?

而所謂的青龍出水,重點不在青,不在龍,更不在出,卻是在水,

不在時間,不在空間,而在當下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