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捲起千堆雪

2013/2/23
今天在林師身後打新架,
那是快意與奔放的感覺,

我同事問我,跟林師打拳時,為什麼不打自己的速度呢?
我說,你不明白,人世間的至善與至美,常被過度自我的意識視而不見,
我不想輕易放過每一吋見證美好的時光,
影片是永遠無法詮釋當下的,
我最近聽一場實業家的演講,非常幽默的一個人,
我節錄他的兩段話,
1.台灣人很聰明,卻缺乏大智慧
他是針對一窩峰的抄襲風,最後一起走向削價競爭,
2.經常被抄襲,從未被超越
聽到這裡,我笑了,在哪個領域似乎都差不多,
這個實業家的分享很實在,
他並不是四處蒐集分析比較別人的情報,
也沒有採取反制抄襲的措施,
而是大方的讓別人看,因為別人永遠追不上,
回到打拳的領域,我們有沒有像林師一樣的自信與坦然呢?
沒有自信,快意不起來,
沒有坦然,奔放不起來,
今天到一家小型的中醫診所,從未見過的景象,
好多資淺的醫師拿著診脈的小抄拼命把握每一次的學習機會,
資深醫師的問診,比較像在對在旁學習的資淺醫師的教學,
耐心而細膩,
裡面的擺設,看得出是一個喜歡閱讀的人,
書架居然有南懷謹全集,
我邊等,邊捧著易經雜說,
真是讓人津津有味,
南懷謹的地位不在於博學,不在於國師的身份,
在這麼一個走向捨棄古文的年代,將對古文的詮釋推向高峰,
結論:

當我們把過度自我的意識放下,就能看見人世間的至善與至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