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那只是一種過程

自去年7月老師到彰化南部演講後,持續有表達學習意願者,
他們也逐漸引出相當良好的氣感,
只可惜老師實在無法分身到彰化授課,

其中一位感概的說:我只缺乏一個好的導師.
有信佛甚虔者,佛經用力甚深,具天眼通,對老師甚景仰,
老師命我與拳書一本,鑽研頗力,老師命我盡量為之解惑,
我回答老師:學未有成,誤人遺憾,莫此為甚,
已建議他們就近尋師學習,他們不聽,為之奈何.
暫擱.
*****************************************
老師數月來聽我細述他們用心研究的情形及為人,
心下不忍,提醒我:遇心善不教,遇良材不教,如堅持獨善其身,我不教你.
我心中有愧,往後尋機轉述老師所授內容,並為他們調整未到位的地方,以及被過於神話困難化的拳理,
卻也堅持未達一定基本,絕口不提拳架,
他們也非常耐心體會,課後也不時互相討論研究我所轉述老師所授內容,輔以純良氣感,特別容易理解,
他們對老師也非常關心及尊敬,相對於我對老師的近廟欺神,實在顯得我不夠珍惜.
*********************************************
其中一位問我,難,
我回答,難在無法理解,能理解無法做到,能做到無法持續,這是我跟老師學以來的感受.

轉述,老師大笑:難在無法讓你們理解,無法讓你們做到,無法讓你們持續,
但那都只是一種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