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雲觀學員呂靜嫻學拳心得(呂靜嫻師姐)

正向積極樂觀就是雲觀練拳人的特質

*****************************************



 雲觀學員靜嫺老師學拳心得

因緣俱足,有幸在雲觀跟老師教練師兄師姐們學拳,是件幸福的事,格外珍惜把握。

體會鬆的妙用

小時候練琴老師要求手要放鬆,快節奏才彈得來,長大學游泳教練要求身體放鬆才能漂浮起來,學羽球被要求手腕要夠鬆,長遠球才打得高又遠,現在練太極老師也是要求鬆柔,原來鬆是我學習歷程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要素。2022.7.1跟老師學拳至今,「鬆」字就是我練拳的代表字。

感受靜的力量

老師常提醒:學拳,對自己的身體要有感知覺受的能力。透由靜處沉鬆,慢慢練習和身體對話並關注身體變化,那微妙細密之處就被發現,也帶來莫大欣喜!練拳能一心不亂,靜心慢練,就是對定靜最佳銓釋。

跟大自然學習

老師善用大自然的動植物特性來貫串拳理拳法。邁步如貓行、松鼠的靈動、一羽未加、蟲蟻未落⋯仔細觀察,用心領會,切合的微妙微俏。練拳讓我知道要謙卑、要寬大、要善良、才能把拳學好。

從心出發

處事為人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心,深信一切唯心造。期許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雲觀學員呂靜嫻學拳心得

感恩心感謝您

謝謝老師曾鼓勵我:*這位新生是很認真在學拳。

*腳傷期間請淑芬師姐轉傳影片給我

*腳傷放棄參賽時鼓勵我不要輕易放棄

*現在穿的這雙鞋適合打拳嗎,腳會不會不舒服

*親手調我的纏絲勁手要伸長先移重心再轉腰、37基本步的轉跨、撩刀要貼著身體走

老師的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老師親手調拳真是如獲至寶,讓我開心許久許久。

慧美教練在賴勉勵:*靜嫺最近看起來面色柔和

*拳理拳法的說明,是我每天練拳前的必讀寶典;喜愛教練引用古文經典佳句。我會拿來我上課題材,例如:賈島-推敲一詩(題李凝幽居)

*調拳時做不到位會鼓勵我:現在做不到,慢慢來

教練諄諄教誨,現在不能理解且做不到,但我會一直勤練,努力跟上教練所要求的。教練的付出點滴在心頭(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