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20240128林麗雲老師五禽戲收徒暨江山如畫(華佗門第80代聯合收徒典禮)

去年年初,老師的五禽戲師父蔡秀花師爺就私下跟老師說,

老師五禽戲收徒第一個要先收我,

這個很像西天取經要先收那個最難馴服最難搞的概念,


因為我只喜歡練拳,從來不拉筋或暖身,

所以我一直對五禽戲興趣缺缺,連考個五禽戲教練證都躲得遠遠的,

可是蔡師爺跟老師從來沒有勉強過我,這點讓我很心安,


我跟老師去過幾次五禽戲總會的場合,每次的氛圍都讓我感受有很大震撼,

我不知道除了雲觀之外,

原來一個容納眾多不同外縣市成員的大型組織也可以成員彼此之間像兄弟姊妹一樣親切和樂,

沒有競爭,沒有縣市,協會的界線,

再也不用擔心樹大招風或講錯話,


我不是參加五禽戲總會的活動一次兩次而已,

我還去參加過屏東劉玉霞師伯的五禽戲活動,除了貼心的照顧自家人,設身處地外,

他們給我很輕鬆沒有拘束的環境,

五禽戲沒有比賽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另一個原因,如同場地這次參加觀禮的師兄姐們感受到的,是領導人的風格,

蔡秀花師爺一直是太極拳界傳說中的人物,沒有負評,

這次師兄姊在現場感受到的是他俠女般的氣概,

80歲依然中氣十足,一到現場,氣場就出來了,

不是大殺四方的氣場,而是一個眾人安定的氣場,

一開口,沒有一句冗詞,沒有長篇闊論,

每一句都見管理領導的學問,

我其實最欣賞他講拳的時候,跟老師講課一樣會讓人眼睛亮起來,聚精會神聽著,

還有他很多年一直對老師照顧有加,只有行動,沒有一句誇大強調自己做了甚麼,

拜完師,蔡師爺公開回答我他在臉書上寫給我的一段話,

前因後果是,蔡師爺幾個月前在臉書上寫給我一段話,

"拳是文章,劍是畫,棍是閻王,刀是殺",

我是回蔡師爺,拳是文章,劍是畫,這個好理解,落花水面皆文章,劍是身法,揮灑江山,

但棍是閻王,刀是殺,我就不行了,我連隻螞蟻都不殺的,

昨天蔡師爺解釋,拳都是照著拳經拳論,劍是江山如畫,

我只有回答一半,所以他後面的解釋是棍刀都要有霸氣,

我心裡想,我只會躲在老師後面,沒甚麼霸氣的~.~

昨天確實來了很多豪傑,讓人驚豔的是許多令人景仰的女中豪傑齊聚一堂,

領導人的風格跟氣度,決定他能領導甚麼樣的人,

帶領一個組織走向甚麼樣的格局,


這次是華佗門第80代聯合收徒典禮,我們依古禮向華佗門第78代郭廷獻師祖行三跪九叩,


老師是我的授業師,拜師時要遞拜師帖及拜師禮,

事先蓋指紋在拜師帖上時,我跟場地的師兄姐說,好像賣身契XD

老師幫我掛上華佗門的專屬特製信物,上面刻著我跟老師的名字,

信物很重,代表重然諾, 

也許像蔡師爺講的,他們能在太極拳界有一點名聲,靠的是信用跟道義,

這點讓我覺得我跟老師及蔡師爺的磁場是比較接近的,

一般人也許覺得迂腐,但我從來不管別人怎麼想,





很高興拜入華佗門,

磁場相近,就會覺得愉快而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