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雲觀學員張寬宏學習心得(張寬宏師兄)

 正向積極樂觀就是雲觀練拳人的特質

*****************************************



雲觀學院張寬宏學習心得112/7/28

緣起

記得種下太極拳的種子,是在30幾年前的事了,這顆種子埋得特別的深,到了今天才開始冒出了新芽。

很感恩太極拳啟萌劉嘉佑老師,當時雖一套拳還沒學完就轉調他校,學習的時間不長,但想到太極就有心動的感覺,加上能靜心慢練,所以打太極我來說很是受益,常能在早上三多就清醒等著黎明可以打拳,也因氣足內心專注,所以那時心較柔軟也常能感動!當然自己的內在也提升了,但我知道這只是一個開端,只要能一路下去,定有各式各樣的風光景色!


反思

在這三十年來我常跟我太太說想再學太極拳,可能是我說太多次了,所以我太太就化為行動,開始到市府打三十七,因疫情停課,知雲觀可以打太極,就騎著腳踏車踏上了她的太極之路!(如老師說的:有智慧的人才聽得懂)

我太太早上打完拳回來總是心滿意足的跟我說老師的好,我對她的滿足也很欣慰,所以決定做她的同修護法_載她到中興大學陪練,但也因心態不對,回家一定是沒有勤練,所以老師這些實際修證出的拳經拳論,只能有瞬間的領悟,但沒身體力行就沒有深入的體會,甚至會覺得很挫敗,現在想來還真是慚愧!


得失

在雲觀,老師就有種引力,凝聚著大家,經師人師集於一身,凡事親力親為,若要在太極拳有體悟,在雲觀太極學院即有,因人事時地物全都具足,入寶山能不能不空手而回,關鍵只剩下自己的態度了!


期許

老師的拳經拳論高深莫測,朱教練證入了老師的拳論,信手捻來一二都是令人難以望其項背,唯有務實學習老師的拳經拳論,以教練的精進為標竿,勤練再勤練,練出東西、溫厚內涵,才不致於辜負了老師、教練和雲觀學院。


合十感恩老師  教練

祝賀老師生日快樂🎁長命百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