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雲觀學員麗娟學拳心得(劉麗娟師姐)

  正向積極樂觀就是雲觀練拳人的特質

*****************************************

雲觀學員麗娟學拳心得:

一直對太極拳感到好奇與興趣,只是沒有學習的契機,。去年開學後,才發現同事們紛紛在暑假已經進入團體,扼腕之餘決定不再等待,急起直追,因為深知有些因緣,錯過就不再!


急起直追說來簡單,但由於並沒有跟同事在同一個起跑點開始,尤其同事們在暑假幾乎天天訓練,這之間的落差實在難以追上,伴隨著工作上的諸事紛擾、招式上的連接混亂、動作上的無法到位,導致心裡很挫折,身體也很疼痛,好幾度都想要放棄,覺得這是個很好的運動,只可惜不適合我。我想重回我的舒適圈。


既然如此,為什麼現在還在學拳呢?


首先是老師的個人魅力吧!每次看老師示範時,英姿颯爽的模樣,簡直是現代俠女!我期待自己日後也能持續立身中正、步履輕盈,不讓自己成為孩子們的負擔,能夠自我負責地優雅老去。


另一方面,我深深相信:「自己懂」跟「讓別人懂」,這之間是有落差的。而老師就是可以將玄妙的拳理,以生活中淺顯的實例,精準表達的人,衷心讚嘆!因為拳理中有很多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意象,但透過老師的解說,總有撥雲見霧之感(雖然目前也還不能完全理解與掌握)。尤其動作不對時,老師瞄一眼就知道問題所在,更加速了正確拳架的學習。


其次,學拳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不管是招式的互相學習與陪伴,疼痛的彼此訴苦與安慰,我的同事們都功不可沒。沒有夥伴,我想我現在或許不在學拳的路上了。因此要謝謝淑芬師姐一開始的協助,謝謝靜嫺、佳伶、麗均、淑宜、佩怡、建惟,在招式上的互相提點,在練習上的互相陪伴,另外也要謝謝慧美師姐在基本功的調整,及拳理、學拳心態上的提醒,讓我能窺探拳架中的要素,並時時不忘初心。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在學拳的初始,就遇到「明」師(當然也是「名」師),少了路程中的跌跌撞撞,而能跟志同道合的夥伴從事有益身心的運動,更是人生一樂!當然,持續的靜心慢練,還是我需要努力的目標。


最後再次謝謝老師的教導,也祝老師身體健康、平安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