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招式的設計

昨天因為林師暫時有事,我在場地幫師兄姐看劍,

一個師兄問我,上下斜刺的發勁如果發的好,為什麼一定要用劍指搭住持劍的手,

林師後來多不願徒惹爭議,都會告訴學生,照你自己覺得適合的打法吧,

我聽了心裡挺難過的,

照你自己覺得適合的打法吧,這句話道盡當今生態,

不過我覺得,如果照我從林師身上學習到的道理,

如果我們一開始不太能得心應手使用胯時,劍招的設計在幫助我們能夠打得比較順,

劍招如果不是學習時能夠一開始就打的很順,

那麼就避免增加為了追求熟練而過度練習導致身體更不舒服的機率,

因為我們說打得順的意思,並不是招式的流暢而已,

而是我們的身體是否能隨招式的設計而能自然的鬆開,

這個才能充足我們打拳健身的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