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20100618雜感

2010/6/18
自幾年前體驗過氣脈香後,
一有機會逛類似的店,我總會去找找氣脈香,

卻很少遇到,頂多是熱氣,
晚上送林師回家時,林師拿了個香給我,笑著說,你點看看,
我驚喜的說,氣脈香?
原來一個師姐的兒子進了很多種類的香,
可是師姐都沒在點,
師姐拿來給林師點看看,其中有好有壞,
點到其中一款,林師有些驚訝,
林師跟師姐要了一枝給我試試,因為林師知道我找了很久>"<
師姐說,這管都拿去吧:p
當下一點,極溫潤,
專通阻塞的經脈,卻極溫和,
後勁卻極強,極深層,卻不是壓迫性的強,
好一會,我說,好東西,這對導引氣脈有極大效用,
林師日後教氣的東西會讓更多人能順利有感,
因緣際會,這實在是時機成熟,
我卻沒有告訴林師,今晚見林師打陳氏太極扇,
(我很久沒看林師打扇子了,都在車上睡覺:p)
立圓的路線更清楚,
突然有那麼一種感覺,我看到的好像不是招式,
而是內裡的行氣隨外形的一個個拳理不斷的躍出,
規律好清楚,好明確,
跟林師道完晚安,
我心裡想的是,我實在很謝謝某師兄夫婦,
他們幫我很大忙,讓我不用再下班時飛車趕去接林師上課,
我只需要慢慢開,再等林師下課就好,
林師每每跟我說,
我跟某師兄夫婦這樣接力接他上下課,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一直要我以後不用接他了,
林師不知道,那是一種願力,
能讓林師保持在最好的精神狀態,就像早上在場地一樣的教學,
那是能讓很多人受惠的事,
也許,物換星移,很多事情都會變,
但不會變的是,我們一開始學拳的本心,最初受感動的那個自動自發的心,
這是我們一路走來,還能堅持,貫徹到底的動力,
持續鼓動著,

就像活水一樣.
**************************************
其實寫出來有點擔心,
就像中脈一樣,
一個再單純不過的東西,
現在卻普遍被用來牟取暴利,
氣脈香不是一種產品,他是一種用來淨化學者複雜或負面想法的輔助的東西,
如果沒有這樣的前提,
那就像咖啡或檳榔一樣的,一個原本有助益的東西,
卻被誇大神效,變成過度依賴,
就像練氣能百病不侵,刀槍不入一樣,
就像練拳能天下無敵一樣,
哪裡可以買到?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氣脈香我們都只聽到好的,
但有的氣脈香也是很糟糕的,
你得親自點了才知道,不過氣感不足的人還是別玩了,

就像醫藥一樣,為什麼人都喜歡自己買成藥來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