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影塵回憶錄

2009/11/25
很多次,
在林師碰到世間試煉的時候,

總會有一些人跑出來提醒林師留意,
順便要我帶話給林師,如果有可以幫上忙的地方,
他們可以盡綿薄之力,
要我帶話的人告訴我,他們知道林師非常了解自己的情況,
雖然他們明知洩露天機將為自己帶來難關,
雖然他們也清楚林師的能力絕對能夠突破試煉,化險為夷,
我也慢慢瞭解到,
一般人面對突發狀況,或者絕對劣勢下,所表現出來的無措,騷動,躁進,退縮,情緒反應,
我,所看到林師的反應,卻是冷靜與沉穩,
沒有爭辯,沒有突顯自我的任何想法,
只有靜靜的處理,俐落的解決問題的判斷力與行動力,
林師的學歷不高,40歲以後也才卸下照顧母親的重擔踏出社會,
但他卻有很多高學歷的人,甚至在社會上打滾很多年的人,
都共同驚訝.自嘆不如的能力,
要我帶話的人告訴我,
他們根本就不擔心林師所遭遇的那些試煉,
他們說那些都不用理會,
他們只關心林師是否過勞,是否心力交瘁,
囑我,在林師身旁盡力守護,
他們對林師的信心,就像林師面對這些試煉一樣,
盡是成足在胸.
***************************************
同事送了我一本湛山倓虛大師的影塵回憶錄,
這實在是一本好書,
他說當法師的,第一必先與眾生有緣,
第二要有學問,第三要有辯才,
第四要有儀態,誰看見誰歡喜,
他的回憶錄事實上就是在講經,
非常好非常容易令人一望心生信服的說法,
古來大師,學養俱優,看了這本書,更加的確信.
"眾生之所以為眾生,是因眾生有執迷,有執迷就是看不破,

看不破就放不下,放不下就整天煩煩惱惱,是是非非,不得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