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九華山草仔粿

今天跟林師到九華山,

我對九華山的印象其實一直不太好,

原因是曾聽聞九華山的義工曾經因為一位朝山的信眾沒有將一片菜葉吃完,

為了教育信眾知道惜福,

居然將與該信眾同行所有親友的碗均加水,然後將所有碗裡面的水放在同一個碗中,

強迫該信眾喝下去這碗加過所有親人吃完的碗中所有的水,

當下當然沒有人敢喝,而且個個氣憤填膺,覺得義工作法太過,

最後結局是什麼呢?

與這位信眾同行參拜的親友中,有一個孩子,

二話不說,當眾把這碗已經分不清是多少人口水的碗水一口喝下,化解了大人們的尷尬,

因為聽過這個20多年前的故事,所以當我們到九華山時,因為沿路沒有賣早點的攤位,

林師提議去吃九華山免費供信眾食用的平安麵時,

我嚇得抵死不從,

不過今天在九華山門口,一個義賣草仔粿的菩薩笑瞇瞇在叫賣,

九華山剛好在修建廟宇,林師說他們經費來源怎麼辦呢?

然後林師就開始穿梭在廟宇中義賣的菩薩們,買了大大小小一堆東西,

然後問我怎麼亂跑,這樣他會找不到我,

我說,我也想跟緊一點,但是,這九華山四處有義工管制,他們不會攔林師,卻往往把跟在身後的我攔下,

我索性在旁邊等好了XD,

離開時,林師問賣草仔粿的菩薩會不會很辛苦,

菩薩笑瞇瞇說,不會,他覺得很幸福,

我對九華山義工的印象開始改變,

因為如果有義工做了什麼讓人覺得爭議的事,那毋寧是那名義工個人修養的問題,

與九華山又有什麼關係呢?

附帶一提的是,九華山的草仔粿真的很好吃,我可不會因為人的個性卻心理投射到食物好吃與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