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2014年林麗雲老師的學生向林師祝壽記述

7/26,周六,祥燈一如過去11個年頭,

在林師生日的前夕,來向林師祝壽,

雖然他不知道林師那時候去大陸遊歷,

他來到場地,也一如以往的,託我轉交給林師古典又高雅的賀禮,

他跟家汝默默跟大家打了拳,然後很低調的離去,

家汝臨走前,跟我緊緊擁抱,

我想起4年前,我對他說,山水有相逢,

當天跟祥燈一起打拳的師兄姐都來跟我說,他一定都有在練,

我相信,也不會懷疑,祥燈一定會默默的守著林師在拳架上給予他的一切,

當時,林師仍在甘肅,

甘肅在歷史上的戰國,是秦的一部分,秦楚是當時西邊跟南邊的國家,

所以以前的人以早上還在秦國,晚上卻在楚國,來形容行蹤不定,四處漂泊的人,

這就是朝秦暮楚的典故了,哈哈,

7/29,周二,林師已回到台中,

市府的師兄姐們給了林師一個大驚喜,


雙層的蛋糕喔






這是張金釵師姐給林師的大蛋糕


8/1,周五,雲觀的幾個師兄姐們向林師祝壽,





我慣用一把八卦刀,

非常漂亮,很多試拿過的人都說很重,

他們也都不相信,我跟林師手這麼沒力,怎麼有辦法用這把八卦刀?

確實,這把八卦刀,如果用手力,臂力,胸膛的力量,或腰力來打,不難想像會吃盡苦頭,

不過,我們本來就不練力量,

林師剛好在高院教太極刀,

高院的師兄姐看完八卦刀後問原理,

我說,林師怎麼教拳架,器械就怎麼打,

我們專注的不是在怎麼吸引人,而是在打一趟器械就像在走一趟拳,

而打一趟拳呢?就像黃河孕育華夏文明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