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哲人日已遠-懷念劉曉賦老師


哲人日已遠-懷念劉曉賦老師        林麗雲20180713于台中

   與劉曉賦老師因緣認識,是在民國98年第二屆政大盃太極拳錦標賽籌備會
上,我當時還是台灣陳氏太極拳發展協會的秘書長,隻身一人來到政治大學參加籌備會議,心裡難免有些忐忑,然而劉老師卻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熱絡的叫著我的名字,讓我覺得倍感親切,從此以後,劉老師每次看到我時總是像呼喚晚輩般「麗雲啊」「麗雲啊」這樣的叫著我,讓我感覺自己並不是外人,劉老師是讓人感覺很溫暖的長輩,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感謝劉老師這10年來對我的厚愛。
      我依稀記得在2011年台灣太極拳總會舉辦的長青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晚宴上有一場名師表演,我的輩份不高也不是名師,僅僅是代表台灣陳氏太極拳發展協會下場表演而已,表演完劉老師隨即找上我,對我說我拳打的還不錯,他想將我的拳介紹給海峽對岸,也希望我能參加珠海台商楊永祥會長所主辦的海峽兩岸慶祝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太極拳交流大會,我感謝劉老師肯給我這個機會,於是我便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日後才有了珠海之行,更在隨隊幾日的相處中深深的感受到劉老師隨和與不藏私的個性,而且身上具有一般人少有的特質童真,我認為那是劉老師在太極拳的領域精煉數十年所產生的返老還童境界。
    我每每看到劉老師的表演,心裡總是不由得讚嘆,這哪是一位670歲長者的身手啊!劉老師卻常說他只是一個糟老頭,沒甚麼功夫,但我認為這就是功夫,因為太極拳修練到一定程度的人不只在內在上展現修為,也會顯現在面容及個性上-也就是具有童顏及童心。如今劉老師往西方極樂世界繼續修行,我們雖然覺得很不捨,也只能懷念著劉老師生前靈活的身段身手,不吝提攜晚輩的古道熱腸,以及致力於促進兩岸武術文化交流的鴻鵠壯志。劉老師的風範無論生前還是往後都讓人永遠追思永懷,像這樣一位在武術界德高望重的前輩就這樣猝然殞落,我們無法不悲慟不扼腕,以前的人說,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我們在此齊聚追思著劉老師讓人動容的一生,您此生應了無遺憾。敬愛的劉老師,請一路慢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