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20171216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太極拳社與雲觀太極學苑聯合公演

林師在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太極拳社擔任指導老師超過10年,

這些師兄姐一向很低調,

因此,沒有吃過團練的苦頭;p

圖像裡可能有16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公演的時間(12/16)離台灣盃(12/10)僅一週,

我真的覺得,林師花比較多時間在這些一週一次學拳的師兄姐身上,

因為林師的個性,從來關注在弱小或較需照顧的人身上,

其他的,自己照顧自己即可,


還好,雲觀的師兄獨立性很強,不需要林師緊迫盯人盯著團練,

林師說,平日的教學便是在調拳,

因為平日不認真練,短期的調拳,一時片刻也改不了,


老架二路是林師剛教完的拳架,

本來林師還不打算教老架二路,因為林師認為師兄姐的發勁實在讓他很頭疼,

但是,林師後來認為,他年紀越來越大,以後可能沒有時間再教第2遍,

索性用欣賞的角度來檢視師兄姐老架二路的練習,就不至於再三搖頭 :p


我一向認為,林師有卓越的能力,以及優雅出眾的審美觀,

我也一向認為,所跟隨的老師如果能力不高或品味庸俗,那實在是讓我難以忍受的一件事,

所幸,我的八字還不錯,至少這十幾年跟隨林師學習,讓我還蠻自豪,而且愉快,


我也欣賞林師喜歡照顧弱者的脾性,

一個把天賦的能力用在更需要的人身上,

這樣的品格,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所幸,雲觀的師兄姐從來自立自強,

也從來不會因為林師眼神關注在更需要的人身上而感到不悅,甚至怨懟,

我們的師兄姐身心健康,我感到十分快慰,


這次高分院師兄姐與雲觀的師兄姐在屯區藝文中心聯合公演,

當天相遇,那真是一拍即合,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林師對自己的學生從來信心滿滿,

因為,心性如果沒有善跟美,根本無法學習林師的拳,


與其說,太極拳能變化氣質,

不如說,善良跟正向的價值觀,才能進一步領略林師教授的拳理,


一個師兄週六時打趣說,他去大陸時要貼紅布條,打著林師的招牌招生,

我說,紅布條?雲觀從來不用這個東西,不要用這東西侮辱你自己,

好的學生不用說自己是誰的學生,別人從拳架能看出來你是誰的學生,這才是本事,


並不是說拳架要跟林師打的一模一樣,

林師最討厭學生不明拳理卻只想跟他打的一樣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人群、戶外和室內

這次的公演很成功,不是因為索票的人山人海或座位爆滿景象,

而是林師看到師兄姐互相扶持的濟弱扶傾精神,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師兄姐們向林師學拳,所學何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