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20170801為林師祝壽外章

臺中市政府太極拳社的師兄姐跟林師學拳大部分超過5年,

他們彼此間的感情很好,向心力極強,

對林師,連我都能強烈感受到他們那發自內心的敬重,





他們在工作上也許是很嚴肅,不苟言笑的人,

但在這裡,他們變成是最愛笑的人,

因為學習跟人生一樣,本來就充滿喜悅,



這是台中教育大學進修推廣部的師兄姐們,

其實很多師兄姐我並不認識,

就像林師在各處教拳,

泰半的師兄姐,我名字也很少叫得出來,有些甚至連見都沒見過,聽也沒聽過,



林師在各處的學生在林師生日當天,很多私下為林師祝壽,

他們說,他們很愛林師,

就像我所看過的師兄姐,看到林師時,都會不自覺愉悅起來,

我不知道不認識林師的人能不能理解這種景象,

但我知道,林師所教過的學生肯定能充分明瞭我想表達的:

跟林師學拳,在學順其自然,

自然就不會不知足,也不會患得患失,

既不會患得患失,身心怎麼不會安適呢?

貪嗔癡又如何有辦法去對你的面相造成不好的影響呢?

以前的人治國修身齊家,都需要好幾面鏡子,

學拳的人當然也要常照鏡子,

雲觀當初非取名觀雲,因為不在大言不慚或自我膨脹,

而在取意反觀明性,內觀自省,

因為,沒有鏡子,就會看不到自己,漸漸忘了自己是誰了,

您有幾面鏡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