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莊嚴

幾年前去二水,經過碧雲禪寺,

入寺參禮,開山和尚於建寺後雲游而去,

大智慧的和尚,

他如果預知日後寺產發生紛爭,佛門亦不免於捲入世俗,不知作何感想,

行至一殿,參禮後,一婦人望著林師凝視許久,

待林師與我一前一後步出殿外時,

婦人從背後叫住我,問我林師是什麼人,為何面相如菩薩般莊嚴?

我楞了一下,回答說,因為林師個性如此,以德報怨,慈眼視眾生,

光芒越顯則身段越低,

他人忌恨則深自檢討,

人進一步則自退三尺,

一般人不知道,讓人從內心油然生起敬意的原因並不是要讓人知道他做了多少豐功偉業,

因為人一旦人格有了瑕疵,內心就如同缺角般呈現在面部五官,

淨空法師說,一分誠敬就學到一分,兩分誠敬就學到兩分,

不誠不敬,不仁不義,一分都學不到,佛菩薩來教你都學不到,何況其他?

又說,誠敬的人肯定以良師的身份出現,好老師,身行言教,感化眾生.

前天,一位每天清掃理學大樓的人告訴我,

他並不認識林師,但他第一眼看到林師時,覺得林師一定是一個可以交陪的人,

他說,他今天看到林師站在那裡,內心覺得林師的面相真是莊嚴哪,

他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了很感動,很歡喜,

我說,唉,你看到的是一個受過不知多少忍辱戒的面相,

我們的尊容,哪裡需要花什麼錢去修飾呢?

我跟林師說了,林師卻沒有聽了很高興,只淡淡的說,那是他的感覺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