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若有智人樂修忍辱,人見姿容無不歡喜

林師昨天晚上幫師兄姐調拳,

調到很晚,

其實林師調拳之前還在高院教拳,

教拳結束就馬不停蹄的到調拳的地方,

雖然離約定的時間還早,師兄姐也沒有一個人提早到,蠻詭異的,

接近約定的時間,師兄姐陸續來了,

看來調拳是林師的事,調完拳的師兄姐可以先離開,但林師必須把所有的賽員調完才能走,

所以林師今天差點起不來,也比較晚到場地,

各位師兄姐,我實在沒有辦法如各位所希望的很客氣很委婉的來陳述這件事,

人都有惻隱之心,都有不忍人的情懷,

我實在沒有辦法把人家的辛苦當成是一件稀鬆平常,或者想辦法營造幸福快樂的描述,

這幾個月發生一些事,

師兄姐並不清楚很多事,大部分都只是聽說而已,

我的習慣,聽說的或未經查證的事,一概不予轉述,因為你的認知,跟我的認知是不一樣的,

有智慧的人是不會只憑聽說而陷入主觀的想像,自我臆測,

師兄姐也並不知道,早在幾個月之前,有特殊能力的人曾透過一位師兄預言即將發生的事情,

但林師的個性,拒絕受這些預言影響,

因為林師常說,對任何人事,都不要預設立場,

所以林師從不會輕易受任何人或任何話語影響,

近日,該特殊能力人又透過師兄請林師面對這些魔考時放寬心,

一直到今天早上,我忍不住問林師,明明知道事情會發生,也明明已經發生了,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調拳,

林師回我一句話,歡喜做甘願受,

事情不要想太複雜,就甚麼事也沒有,

我今早練拳時,想到林師這句話,有如下啟發,

林師的鬆沉很快,主要的關鍵在忍辱功夫非常驚人,也不輕易受影響,答應人的事會排除萬難也不輕言放棄,

換句話說,鬆沉的程度決定於平日忍辱功夫的積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