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云何菩薩不受福德

以下是寫給在場地根林師學拳未滿4年的新進師兄姐,如下-------

好些年前,我常目睹林師為了場地或協會的事倍極辛勞又常受苛責,

我問林師為什麼不解釋呢?為什麼被人嫌還要這麼賣力做呢?又能得到甚麼好處呢?

林師那時候是這麼告訴我的:歡喜做,甘願受,

接下這個位置,就要盡力做到好,不是為了給甚麼人看到,而是為自己負責,

即使被人埋怨,也不要輕易受影響,我們就是認真的把事做好,

我那時想到佛經上面講一句話,盡力做自己該做的,不貪著福德,不在福德多寡上計較,

以前的人說,不要擔心別人認識我們不夠,更不用因此而生氣,

這是我對林師做人處事的理解,

因為看過林師經常默默承受這些辛苦教學後的負面反饋,

所以後來我遇到了甚麼不平的事,就會覺得跟林師比起來,這點小事又算得了甚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