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真愛永恆

我記得黃啟鴻師兄剛到場地跟林師學拳時,

我一次問,你太太呢?


他回答,在國外,

我好奇的問,兩地分離,太太不會不高興嗎?

他曾提起年輕時為了跟他的太太在一起經過了很多困難,所以他們的感情是禁得起考驗的,

乃至於他為了跟林師學拳,在中興大學附近置產以便就近在中興大學跟林師學拳,

我吃驚的問,你太太知道你在臺灣買房子嗎?

黃啟鴻師兄知道我的擔憂,

因為我一向很希望太極拳能對家庭產生正面的意義,而不是為了學拳把人生其他事都給遺棄了,

黃啟鴻師兄跟他的太太視訊時,特地邀請我們到他家,

視訊中,師嫂看來非常和藹,當然,我特別注意他旁邊的那隻漂亮的大狗,看來個性非常溫和,

師嫂在視訊中跟我們打招呼,

那是在前年,

今年年中,黃啟鴻師兄突然向林師請長假,

我們知道時,他的太太剛好動完腦部手術,非常驚險,

我們都說,吉人自有天相,

又2個禮拜,黃啟鴻師兄推著坐輪椅的太太來場地向林師致意,

我高興的上前時,卻驚訝的發現,師嫂的語言能力似乎有了阻礙,

黃啟鴻師兄說,他太太的智力回到孩提時期,

我看著黃啟鴻師兄,覺得很感動,患難而不離不棄,沒有幾個人做的到,

爾後,我每每跟林師提到黃啟鴻師兄,多可惜,這麼認真學習的一位師兄,

年近古稀,他跟師嫂的感情真摯不渝又多動人,

上周日,黃啟鴻師兄又帶著他太太來場地向林師致意,

霎那間的畫面,我們都愣住了,

因為我們看到他的太太已經可以正常行走了,語言能力短時間驚人的復原泰半,

黃啟鴻師兄跟他的太太離開時微笑的跟我們不斷招手,

在場幾位師兄姐,感動到快掉下眼淚,

那需要多大的毅力跟耐心?

那需要多深厚的感情?

此時任何描述真愛的言語都顯得多餘,

謹記述一段禁得起一輩子考驗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