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等無間緣

林師曾說一個故事,

他年輕的時候考駕照,

去駕訓班的時候,他聽說駕訓教練非常兇,

林師第一天上課時就跟駕訓教練說,

他知道他很笨,可是請駕訓教練不要罵他,

然後這個出了名嚴厲的駕訓教練在上課期間真的從來沒有罵過林師,

我們仔細回想一下,

林師有沒有因為我們很笨學不來而對我們兇過呢?

印象所及,林師只會因為我們不認真學習,不盡力或不重信諾反覆而不以為然,

林師說這個故事的意思在,他從來不會嫌學生笨,

林師說因為太極拳是很困難的東西,要學好是很困難的,

很多人窮盡一生也不一定能把太極拳學好,

今早一個師姐因為踢二起有疑惑,問我的時候,

我心裡正嘆息著,場外的人對林師的拳架是這麼推崇,場地師兄姐對林師的教學卻看不出有認真精確研究的跡象,

而這個師姐,卻連一個踢二起講了5.6次也不會,眉頭皺了起來,

我想起林師講的那個考駕照的故事,這個師姐如果不是想要學好就不會問了,

又走了回來,邊示範邊提醒該注意的前置作業,

一個師姐又問甚麼是前置作業時,我愣了一下,

各位師兄姐,場外的人怎麼看待我們場為什麼人多,這個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心裡要很清楚,

我們場地人會很多是因為林師對每一個人都很有耐心,特別是學習最慢最笨的人,特別是甚麼基礎都沒有最難教最沒有人要教的人,

林師可以一招一式不斷的講解,不斷的帶著大家練習,

儘管如此,師兄姐還是有學不會想不透的地方,但林師還是耐著性子繼續每天一招一式不斷的講解,不斷的帶著大家練習,等待著師兄姐想透,身體也能理解的那一天,

教了幾年的師兄姐因故中斷學習或失去幹勁了,林師還是繼續對新進師兄姐每天一招一式不斷的講解,不斷的帶著大家練習,

可是林師年紀會大,他不可能永遠這樣子每天一招一式不斷的講解,不斷的帶著大家練習,這種形式的講課對他的身體太傷,

所以林師慢慢的跟資深師兄姐說,你們記得練嘿,

其他的少說了,

林師場外的教學,每一場都很害怕林師把他們的課停掉,

我說,不要這麼累啦,至少停掉一堂吧,

林師問我要停哪一個?

我大笑,當然是停掉最不認真學習的那一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